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Hot Stove Notes

Tim Wakefield Coming Back In '09 

  在FA的第一天紅襪就執行了Wakefield賣身契合約中的選擇權,讓Wakefield在紅襪邁向第15個球季。以現在的市場價值來說,一個先發投手的身價大約是每一勝要一百萬美金,而Wakefield這種無限的4M per year就是超值到不行,更不用說Wakefield今年的成績是相當不錯的。因為run support不足(當然這和他桿弟捕手Kevin Cash也有關係),勝負成績只有不起眼的10-11,不過ERA 4.13是'03球季以來的新低,也許今年運氣不錯(BABIP .247是加入紅襪以來的第二低),不過18次的QS和180IP都是相當有水準,42歲的他看不出來有什麼退化的跡象。

Scott Boras Asks Big Money For Captain Varitek

  在GM Meeting中,Scott Boras就提出Jason Varitek的續約價碼應該至少和Jorge Posada的四年52.4M同等級。這並不讓人意外,以Boras過去的記錄,去年Posada續約後大概就預測的到Varitek要續約時Boras噴出的數字就是以Posada為基準。當然這只是談判的開始,我們並不是沒有打贏過Boras(松坂合約),不過Varitek的態度將決定續約與否的一切。這將是Varitek的最後一張覆年大約,而現在的市場是有他是有可能拿到比過去per year更高的合約(10M),而我想紅襪也會願意overpay Varitek真實的價碼一點來和他續約一到兩年,就看Varitek願不願意拿更少的年份(1~2年)和比別隊少的價碼(8~10M)。

Search For New Catcher Continues

  在Varitek續約機率不大的情況下,和Rangers討論他們四大捕手的交易是一直在進行。Rangers最需要補強的就是先發投手,而四位捕手也是他們少數補強球隊的強力籌碼,所以他們的要求一定不會低。他們會想要的選手不外乎是Buchholz、Bowden、Masterson,而我個人是希望不要動到Buchholz。雖然今年在大聯盟的成績並不理想,我們去年大概也overhype他的表現,不過Stuff和過往的成績是不會騙人的,我還是很看好他可以成為1、2號的投手。一年多前Santana的交易傳聞中,大家都願意交易Lester而不願意動Buchholz,但是現在好像變成相反,也證明有Stuff的投手身價一年的變動可以多大,不應該在低點賣出high potential的Buchholz。

  另外,四個捕手中,我最不希望得到Jarrod Saltalamacchia,他的要價將會和Teagarden差不多,但是他很可能是斧頭幫另外一大枚假貨。雖然有Scout認為他的防守可以練成Varitek等級,但目前來說他的捕手防守就是有問題。在Rangers時他就因防守比不上另外幾位而被移去一壘,他的打擊雖然也是high potential,不過他在大聯盟500+ AB裡面,也還沒打出所被期望的成績,這些隱憂和他的要價來比危險性太高。Taylor Teagarden是四位裡面要價最高、Texas最可能留下、但也是最安全的選擇。他的防守相當好,而且打擊表現一直都還不錯,今年因為傷勢讓他小聯盟成績大幅下滑,不過奧運和年底上大聯盟後成績都無可挑剔。

Derek Lowe Puts Boston On Top of His Wish List
 
 老朋友Derek Lowe表示紅襪是他最想加入的球隊,不過他的身價可能比紅襪願意出的還要高。Sabathia幾乎確定破20M的身價,Burnett應該也可以拿到16~18M,今年第三熱門的Derek Lowe相當可能拿到三年45M以上等級的offer,這比紅襪會願意出的價錢高了不少。不過Boston Globe也報導Derek Lowe也許會給Red Sox一個discount,但除非Lowe願意拿10~12M的"低薪",不然要看Lowe重穿紅襪球衣的機會並不大。離開紅襪後的四年,Lowe平均一年超過210IP,而且年年era under 4,外加上他耐操的歷史(從來沒上過DL),他的追求者將會相當多。

The Teixeira Signing Po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