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提油救火的紅襪牛棚

    
   去年穩定的牛棚是我們奪冠的一大關鍵。一年過後,牛棚裡面主要成員沒變,可是成績卻是一落千丈。去年紅襪全部的1438.2投球局數中,牛棚吃下了447局(31%),整體ERA是漂亮的3.10。而本季到目前為止377.1的局數裡,牛棚佔了124.1局(約33%),比例看似差不多,不過今年的牛棚ERA卻高達4.56!

   去年牛棚最主要的四位成員Jonathan Papelbon、岡島秀樹、Manny Delcarmen、Mike Timlin都還在陣中。不過除了Papelbon還維持差不多表現外,其餘三人今年表現都下降了一個檔次。

  上一季岡島在壘上有人時上場的比現優異,整年28個上一位投手留下來的壘上跑者,岡島只讓四個人回到本壘得分,相當clutch。可是本季結果卻是大不相同,14個被上一位投手留下來的跑者,岡島一口氣就送了11個回來,就算自身ERA只有0.93,岡島今年中繼的表現並不理想,18次的上場機會就BS了四次。投球成績方面,K/9稍微下降,不過BB/9是比上季還好,最大的變化應該是GB%從44.6%下降到36.0%,FB%從40.8%上升到52%,而這也許也和配球有關?

   岡島去年最殺的球路就是那顆界於指叉和變速之間的變化球,這顆球的配球比率從去年的33.4%下降到今年的28.7%,而且速度從去年的81.3mph上升到現在的83.3mph,速差騙打者的威力並沒有去年好。而curveball的比例本季也下修了5.5%,反倒是fastball從去年的49.4%上升到59.5%! 岡島的速球在大聯盟裡並不是什麼太厲害的球種,他的成功倚賴的是漂亮的變化球、穩定的控球還有詭異的投球姿勢,少了大量變化球來掩護fastball,打者對岡島的投球掌握度相對的也提高。我不知道岡島和Varitek是否在嘗試什麼新的投球戰術,不過變化球的搭配我想至少要提升到接近去年的數量。

  Manny Delcarmen的LD%、GB%、FB%都比去年更好,倒是BABIP 0.354比去年的0.224高上不少,MDC開季得時候也因為生病困擾他的表現好一陣子,或許他目前的成績是因為生病和不好的運氣綜合而來的,應該可以再觀察一下他的成績。

  Mike Timlin本來就在06年就該退休了,去年能把狀態調整好,投出如此成績我想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不過今年似乎就回到他42歲老人該有的成績。當然他並不會是個ERA 9這麼爛的投手,不過要恢復到接近去年的身手,我想也不太可能。

  Timlin牛棚的位子希望能讓Craig Hansen來接下,球隊在Casey從DL回來時沒讓Hansen回三A而是DFA Tavarez就是球隊給Hansen的信心。就比賽內容來看,Hansen的球速回到high 90,去年不見的那顆噁新的slider也找回來了,控球也有大進步(當然還不夠好),他現在大聯盟的幾個outing不是都非常漂亮,不過在給他更多機會是應該的,反正他再爛也比不會比丟不了好球的Aardsma差到哪,而且Hansen還是有機會變成一個很好的大聯盟中繼。

  至於被DFA的Tavarez,能和Rockies或Brewers那邊達成交易,換點什麼回來當然是最好,就算沒能交易而失去他也沒什麼好難過的,他去年最大的價值是第六號先發,而今年這個位子顯然不是他的,Pauley和Masterson都上來頂替過,Colon也快準備好可以上來了,Julian Tavarez當救援投手的表現就一個慘字可以形容。而今年Francona根本就幾乎不讓他上場了,放走他其實也沒麼傷害,祝福他可以找到一個讓他先發的球隊,繼續他的賽揚旅程。

  By the way,不知道紅襪有沒有興趣靠交易來補強牛棚,聽說國聯中區那隻目前造訪Boston的球隊有一個賽揚等級的中繼目前是available的,科科。

4 則留言:

Claude 提到...

版大你說的賽揚級RP是指誰阿?

匿名 提到...

哈哈! 本來我也遲疑了一下 後來想想:應該是指鋼爺! 另外 想請問一下版大 照您這麼說 去年為何要撿Tavarez的option? 這是我覺得季末最沒意義的補強...

Tim Chiu 提到...

正是Eric Gagne!

另外Tavarez的問題

撿他的option算是最保險的做法吧,反正現在看來Theo的預算相當高,他不會care Tavarez那點薪水,如果可以維持好的表現就算賺到,就算像現在這樣爛掉DFA也不會有什麼可惜。而去年可以補強的RP也不多,撿option應該是最簡單的方法

匿名 提到...

不care$3.8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