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Off-Season Is The Time To Reveal Truth



  基於季後賽球隊氣勢和防止對手得到過多情資的關係,Theo和Francona都不會對球員受傷的問題做太多評論,或是根本隱瞞到季末才公開。

  像是去年ALCS紅襪1-2落後給印第安人的時候,就有很多人認為Francona應該讓Beckett中三日投第四場,讓Beckett可以休息四日投如果需要的第七場。當時Francona信誓旦旦的說他認為為了一場比賽改變投手的運用並沒有辦法贏的整個系列,最後事實證明Francona讓Beckett正常的投Game 5是個正確的決定,不過去年冬天Francona也承認ALCS時Beckett有手指破皮的問題,根本沒有讓中三日這個選項。

  另外去年季後才承認受傷的還有Dustin Pedroia,他更誇張的是左手碗第四碗骨(hamate bone)在季末骨折了兩個月。回頭看他去年九、十月的表現大概就是標準的打斷手骨顛倒勇。

  今年被淘汰後,Theo就公開承認Beckett的傷需要休息六個禮拜才會痊癒,如果是季賽受這個傷,一定是上DL休息個一兩個月。Francona在ALDS和ALCS不斷說Beckett是健康的,不過從雷達槍上的數字很清楚知道Beckett並不是100%,有傷本來就是可預期的,唯一的好消息是害他球速大降的傷僅限於Oblique,和他八月的肩傷並無關連。

  比較令人訝異的是Jed Lowrie竟然也是帶傷打了最少五個月!他前天承認他的手腕整年都有酸痛的情況,他個人認為是疲勞所造成的,也有外國鄉民認為他的手腕是五月16號在小聯盟比賽中所受傷,目前medical test的結果還沒出來。Lowrie打聯盟的打擊成績並沒有小聯盟般的精彩,除了他對右投的成績慘淡外,手腕傷勢可能也佔了不小因素。因為Julio Lugo還有18M的合約,要送走這尊大神並非易事,Lowrie明年可能還是要和Lugo來分時間,如果對右投的成績(OPS 0.653)無法提升,Julio Lugo(生涯OPS 0.730 against righties)可能還會有些上場機會。

  另外David Ortiz的手腕傷並不需開刀,只要完整的休息。Lowell臀部的傷在開刀時發現並沒有預期的嚴重,明年春訓應該可以準時歸隊。這兩位今年都因傷勢影響而成績下滑,尤其是Papi的Power明顯的減少很多,除了手腕的關係,紅襪也必須考慮到32歲的David Ortiz是否有開始退化的疑慮,這也會關係到今年冬天找來Mark Teixeira的積極度。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Summer Ends, Winter Begins


  經過了整季的努力、克服了無數的傷兵問題、還有那場襪迷會永遠記住的ALCS Game 5逆轉,紅襪的球季還是在ALCS第七場結束了。從第五場的大逆轉開始我就深刻的相信紅襪會贏這個系列賽,就到剛剛Jason Bay九局上半落後兩分上來打擊我還是相信我們會贏這場比賽,可是這次的逆轉秀並沒有成功。

  有點難受,因為是懷抱著必勝的心態來看這場比賽,結果打線被Garza還有後面的牛棚成功壓制,機會不是沒有,不過都沒能掌握好。不過還是要給今年的紅襪最大的肯定,有這麼多的傷兵問題,還是把球季打到ALCS Game 7,也打出了球迷永遠不會忘得比賽,只是球季結束的空虛感也是真的令人難受。

  這一刻也是Theo要做重要決定的開始,Mike Timlin和Curt Schilling應該是都要退休了,Jason Varitek續約的機率目前看來是不大,Tim Wakefield的合約選擇權應該是會撿,不過還沒成真前一切難說。也就是明年的紅襪可能只剩下Papi和Youkilis兩位2004年的元老。

   Anyway, season didn't finish the way we wanted it to, but it had been a great summer.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預兆?


  Fenway相當著名的CITGO標誌在早上因為電線走火燒黑了一小塊,是由今天早上趕著上班的路人回報看到CITGO標示上面起火。這次小火災造成大約五千美金的損失,沒有人受傷。
  
  CITGO這塊60x60呎的標示是從1940年就一直樹立在Fenway Park附近的建築物樓頂,從場內網綠色怪物方向看可以清楚的看到它,它也是Fenway Park有代表性的標誌之一。

  今天也正好是紅襪要再次挑戰3-1落後逆轉,波城媒體已經把他形容是一個預兆,只是不知道這把火是燒起紅襪球員的頭上還是屁股上。

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BA Top 20 Prospects by League

  Baseball America每年固定的Minor League Ranking也出來了,紅襪每個階層都有人入選,有人入選兩個聯盟、有人已經上大聯盟打季後賽、也有人已經被交易出去,以下是連結和名單

Gulf Coast League (Rookie Class)

5.  Michael Almanzar, 3b, Red Sox
6.  Casey Kelly, ss/rhp, Red Sox
19. Derrick Gibson, 3b, Red Sox

New York-Penn League (Class A Short Season)

12. Bryan Price, rhp, Red Sox
13. Brock Huntzinger, rhp, Red Sox
15. Kyle Weiland, rhp, Red Sox

South Atlantic League (Class A Intermediate)

12. 林哲瑄, of, Red Sox
19. Ryan Kalish, of, Red Sox

California League (Class A Advanced)

3.  Lars Anderson, 1b, Red Sox
8.  Josh Reddick, of, Red Sox

Eastern League (Class AA)

4.  Lars Anderson, 1b, Red Sox
9.  Daniel Bard, rhp, Red Sox
15. Michael Bowden, rhp, Red Sox


5.  Jed Lowrie, ss, Red Sox
14. Brandon Moss, of/1b, Red Sox/Pirates


Some Notes.
*Lars Anderson在A+和AA都被排入Top 20,而且排名都很前面。
*Bowden的排名意外的低,不過解釋是他雖然有三種不錯的球路,不過沒有一種是plus等級,所以他的Ceiling只是3-4號的先發,不過Bowden的教練並不這樣認為。
*台灣釣蝦林再次入選。
*Jed Lowrie repeat了AAA的Top 20,去年也是第五名。
*2008年選秀的球員共有四人上榜。
*2007年選秀的球員僅有一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