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A Baseball Trivia About Walk-Off Home Run Allowed By A Closer.


  剛逛了一下幾個棒球部落格,發現LCChien日前做的一個救援投手被打再見全壘打場次的統計,目前找到以後援身分出賽最多場才被打Walk-Off Home Run的是Mariano Rivera的第435場。

  因為記憶中Papelbon好像還沒被打過Walk-Off Homer,就去查了一下數據。自從2005年八月25日起轉成救援投手後,已經180場比賽還沒被打過再見全壘打,在榜上僅次於Mo、K-Rod、Todd Jones and Eric Gagne。

  不過這統計有個盲點,這些救援投手有些並不是一開始救援就是當終結者,當然就很少在Walk-Off的場面投球,場數自然也被灌水撐高(例如Papelbon 2005的14場後援)。

  But anyway,只是個有趣的數據,希望我不是個烏鴉嘴,讓Papelbon這禮拜就停止這項記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