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Curt Schilling is done for season, and maybe career.

Dr. Morgan was right!

在春訓時就爆出肩膀受傷嚴重的Curt Schilling今天在WEEI上證實這五個月來的復健成果不佳,他將在下星期開刀來治療他的肩膀,這也代表他今年確定無法回到球場上來了。當時就表示Schilling肩膀不開刀不會好的Dr. Morgan當初的判定看來是正確的,當初Schilling也因為相信Dr. Morgan的建議,和球團方面有過爭吵,不過現在說這些也沒什麼意義,只希望球團方面的醫療團隊,除了從球團利益的立場來診斷球員外,也可以多參考其他運動傷害權威醫師的建議。

Curt Schilling在2004年季後賽為了球隊犧牲自己未來生涯的表現已經是一個經典,沒有他就沒有那睽違8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也沒有這支和以前目標完全不同的紅襪隊。他生涯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辦法贏得一座Cy Young Award,這當然會影響他未來在名人堂票選和棒球史上的定位,不過對於紅襪迷來說,Schilling這四年的付出絕對超過賽揚獎能夠給予的肯定。

紅襪今年的先發輪替相當的有深度,Beckett、松坂大輔、Lester、Wakefield、Buchholz、Colon、Masterson都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整體包括Schilling在內,共有五位先發上過DL,不過先發輪值到現在並沒有出現什麼問題。目前看來,Schilling整季的報銷對於球迷和球隊士氣的傷害應該是大於在球場上實質表現的傷害,不過Curt Schilling在季後賽的表現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對於季後賽希望濃厚的紅襪來說,這是個potential huge lost。

以Curt Schilling強烈的性格來說,或許他還會想在手術後拼一把回大聯盟投球的機會,不過今年底他將屆滿42歲,經歷這些傷病,我想回來的機會渺茫,他生涯的最後一球可能就是WS中對Helton投出的保送。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2008 Amateur Draft

第一輪第30順位: Casey Kelly (SS/RHP 18歲)

紅襪在第一輪尾端選了高中生Casey Kelly,選前他在BA的Prospect Ranking裡排第19名,可以當游擊手和投手,不過他本人比較希望當個野手。他有不錯的肩力和手來守游擊這個位子,他目前的防守能力也是超越他同齡的,不過如果他持續發育,他也許會被拉到三壘。他的打擊目前相較稚嫩,他的"汗草"讓他有機會長出不錯的長打能力,不過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尤其是他的擊球能力。而他在投手丘上的潛力也不輸他當野手的潛力,他的fastall有low to mid-90 ,今年選秀中最好的一顆Curveball之一。總歸來說,Casey Kelly是個潛力非常足夠的新秀,尤其就算他在野手培養上面失敗,他還有機會靠投手的身分上大聯盟。不過Casey他已經接受Tennessee大學的獎學金去打游擊手和四分衛,簽約上的難度相對提高。另外他老爸Pat Kelly也是個棒球選手,曾短上打過打聯盟,Casey Kelly也算是棒球世家出身,對於比賽有很正確的認知。

第一輪第45順位(補償選秀): Bryan Price (RHP 21歲)

在補償選秀中紅襪選了Rice大學的中繼投手Bryan Price,BA的選前排名把Price排在第47位。今年之前Bryan Price並不是什麼太多人注意的新秀,他前兩年在Rice大學的成績是ERA 14.14和7.84 ,兩年才投了17.1IP,不過今年則是有Breakout的表現42.2IP 33H 23BB 48K ERA 3.28。Price的有90~95 mph的fastball,今年曾經幾次投到97mph、一顆plus潛力的mid 80的hard slider,還有一顆中繼時不常用而待開發的changeup。紅襪也許會讓Price轉成先發投手,而Price的手臂也沒有什麼里程數。Price目前最大的功課是加強他那差強人意的控球。
 
 
第二輪第77順位: Derrick Gibson (SS 18歲)









 

 
第三輪第85順位: Stephen Fife (RHP 21歲)











 
第三輪第108順位: Kyle Weiland (RHP 21歲)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Another Knuckleballer -- Charlie Zink

  目前在3A的Charlie Zink雖然已經二十七歲,不過因為是蝴蝶球投手的關係,還是可以用新秀的標準來看他(Yes, he still has time!),如果他今年或明年上的了大聯盟,他還是有機會可以投個十年。

  Charline Zink的棒球生涯並不是非常的順遂,大學畢業後他並沒有在選秀會上被任何球團看上(大學時他也並非蝴蝶球投手)。不過在他大學教練、前大聯盟投手Luis Tiant的推薦下,紅襪球團簽下了Zink。隨後Tim Wakefield在休季和春訓期間都有特別教Charlie Zink一些投蝴蝶球的訣竅,而大器晚成的Charlie Zink到去年才算真正的有投出成績。

  去年在2A投出92.2IP ERA 3.98 K/BB: 55/44的成績後,Charlie Zink被升到了3A,不過之後的成績並不出色(ERA 5.89)。不過今年在3A的Zink算是大大的突破,62.2IP ERA 2.59 47H K/BB: 39/21 GO/AO 1.09 (五月底前數據),讓他有機會在九月時拿到一張前往大聯盟的門票。

  Zink自己表示,雖然蝴蝶球投手並不像普通投手一樣需要很多的力氣,不過還是必須讓自己保持在完美的狀態,而他自己一直到去年才體會到這點。除了蝴蝶球外,Zink還有mid-80的fastball and cutter,投球姿勢和投蝴蝶球完全相同,另外他的蝴蝶球已經好到不管在球數如何時都可以使用。

  或許被期待的程度沒有Bard或Bowden高,不過Charlie Zink的確有可能接替Wakefield蝴蝶球投手的地位(也許不在Boston),讓蝴蝶球的藝術不在大聯盟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