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STOP LEAVING (YOUNG) STARTER IN TOO LONG

  七局,九十四球,一安打,兩次保送外加七次三振,沒有失分,這應該是個接近完美的先發成績卻被Terry Francona給毀了。有人說他今天表現很好,讓他投第八局是合理的決定,只是運氣壞了點,但我完全不能同意。

  看Pedro投球就知道,當一個投手投超過他可以負荷的球數後,不管他前段比賽投的多好,他隨時都可能開始hanging breaking pitches。Clay Buchholz和晚期的Pedro一樣,是很倚賴變化球的投手,他今年平均先發一場投九十四球,剛好和他七局投完的數字一樣,最高局數也只投六局。還剩兩局的情況也不可能讓他拼完封(如果Francona留Buchholz在比賽中是讓他拼完封,那只能用低能來形容),而我們後天也有一個day-off,Okajima昨天沒出賽,Papelbon更是好一段時間沒投球了。Buchholz給的這七局就已經讓昨天出賽過的後援今天都不用在出賽,讓需要休息的後援得到休息的目的已經達到,而且不要忘了Buchholz還很年輕,他今年一樣有局數上面的限制。

  好,八局還是讓Buchholz上場,順利解決掉Gross後被代打的Navarro打出安打,這時候Buchholz投球數已經超過一百了,在最基本保護年輕投手的理由下也該換投了吧?而且這局裡面Buchholz已經開始hang他的breaking stuff,fastball也掉到今天最低的8x MPH。然後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想大家都知道。

  不是說今天七局後把球交給Okajima和Papelbon今天就不會輸球,但是要輸球也要輸的合理,而且是在保護球員的情況下。今天的結果勒?Buchholz敗投外還投了本季最高的113球,然後Papelbon連續四天沒出賽,明天可能還要塞沒意義的局數讓他投。我知道Okajima已經連續B了兩場比賽,可是如果在這種比賽情況都還要年輕先發硬撐,不能把球交給Set-up man的話,Terry Francona你直接和Theo說,把這牛棚砍掉重練算了。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Some Injury Reports

  David Ortiz 本來有被排到今天對Rays第二場的先發,可是臨時被拉下來,應該是因為昨天比賽那個滑壘照成的,所以今天Coco和Jacoby又同時先發,Drew則是DH,希望Ortiz的問題不是太大。

   Bobby Kielty前幾天開刀,把手中的骨刺移除,將會錯過接下來四到六個禮拜的比賽,Coco被交易的希望可能又要被延後了。Sean Casey也受傷被放到15 Day DL,Brandon Moss被叫上來,不過他在小聯盟練得一壘防守被形容是球很好穿越過,不過Mike Lowell快要回來了,他替補一壘的機會應該也不多。

   Bartolo Colon承諾他不會使用他合約裡面五月一號的跳脫條款,所以Lester跟Buchholz目前還可以喘口氣。Colon受傷前,在小聯盟表現還不錯,如果真的狀況調整好被叫上來,Lester比Buchholz被下放調整的機會應該更大些。目前兩位每次先發平均都只投五局多一點,局數都吃的不夠,不過Lester的K/BB是淒慘的19/16,19次四壞球是美聯第三多。

   小聯盟方Nick Hagadone準備去開Tommy John,本季報銷,Jay Johnson傷到Achillies,也是本季報銷。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Prospect Smackdown: Justin Masterson vs. Michael Bowden (翻譯)


  John Sickels 今天在他的網站上寫了一篇比較Justin Masterson和Michael Bowden的文章,Masterson和Bowden是目前紅襪小聯盟內排名最高的兩位投手,兩人的ceiling差不多,在目前的成熟度來說也差不多,有點類似以前Jonathan Papelbon和Jon Lester在小聯盟時期的關係。我把這篇比較簡易的翻譯一下:

背景和確定性

Masterson: 紅襪在2006年第二輪選進San Diego State大學出身的Justin Masterson,他在高中時期並不是一個受人矚目的新秀,而且原本是個捕手,不過2005和2006年他在Cape Cod League都有很優秀的表現。球探喜歡他的工作態度還有在投手坵上無懼的表現,就算場面狀況不佳時,他也不會退縮,對投手來說是個很好的特質。

Bowden: 紅襪在2005年第一輪補償選秀中選進伊利諾州的高中生Michael Bowden,他是當年選秀會中最會在冷天氣投球的高中投手之一,是個中西區球探們都熟識的新秀。和Masterson一樣,Bowden有很好的工作態度,很有自信也很有競爭態度。

優勢: 兩者差不多,都有不錯的人格特質,也沒有在業餘時被過度使用。

身體素質和武器

Masterson: 六呎六吋,兩百五十磅,右投右打,1985年3月22日出生。他的速球時速約89~92MPH,帶有極大的下沉變化,他的滑球也相當好,變速球還在磨練中,不過已經有了進步。控球是他很重要的財產,他也製造出大量個滾地球。大部分高的選手在重複投球動作上都會不穩定,不過Masterson沒有任何嚴重的傷病問題,而且看似非常耐操。以這種的身材來說,他是個非常好的運動員。

Bowden: 六呎三吋,兩百一十五磅,右投右打,1986年9月9日出生。他的速球時速約88~92MPH,並沒有Masterson速球的那種下沉幅度,不過Bowden對他的速球有很好的控制,他的曲球和變速球都非常好,他的控球和控制力大都非常好。他屬於非球形投手,不過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被打出很多全壘打的跡象。他的投球機制有點與眾不同,不過他沒有嚴重傷病問題,看起來也很耐操。他也是很好的運動員。

優勢: 他們倆個非常不同。兩者都不常讓測速槍破表,不過Masterson的伸卡球比Bowden的速球好,Bowden的曲球比Masterson的滑球好,變速球也是Bowden投的較優。兩位控球都沒問題,也都不會練得更精壯然後投出98MPH的火球,他們也不需要。

整體表現和技術

Masterson: 進入08球季,Masterson生涯成績是185IP, 15W9L, ERA 3.74, 148/42 K/BB,包括去年2A 58IP, ERA 4.34, 59/18 K/BB的成績。雖然還在磨練他的變化球,Masterson懂得如何投球,而不是丟球,去年2.46滾飛比也顯示出他製造滾地球的能力。他今年在2A到目前的成績是屠殺等級的19IP, ERA 0.95, 23/5 K/BB。

Bowden: 進入08球季,Bowden生涯成績是261IP, 20W12L, ERA 3.44, 259/77 K/BB,包括去年2A 96IP, ERA 4.28, 82/33 K/BB的成績。跟Masterson一樣,他懂得如投投球,去年0.74的滾飛比也顯示出他和Masterson大不相同,是個飛球型投手。今年在2A到目前為止的成績是13.2IP, ERA 3.29, 13/8 K/BB,還可以。

優勢: 兩位都有很好的技術,不過Masterson以他的滾飛比,在數據上有些許優勢。只要他的控球維持不變,在更高等級的比賽中,都不需要擔心他會被打太多全壘打。

預測

Masterson: 很會吃局數的三號投手,維持先發投手如果變速球可以持續進步,不然就會轉入牛棚,不過Masterson也有變成終結者的自信和心理素質。

Bowden: 有效率的三號投手,很會吃局數和投好球,他有很Jeff Suppan的風格。

總結

兩位在John Sickels的新秀手冊上都拿到B,Masterson因為優秀的Sinker,在投手總排名上排第40名,Bowden第五十。John Sickels在他自己做的模擬選秀中有選Michael Bowden,所以介於私心,他比較喜歡Bowden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Starters have to throw more strikes and eat more innings.

  開季到現在九勝七敗,尤其賽程包括日本海外開幕戰,還有正在進行中的連續二十天比賽,我想算是個不錯的成績。到目前為止,打擊除了老爹還在低潮外,其餘人都表現的不錯,Manny少數的開季就火熱,春訓和開幕賽被狂K的Jason Varitek現在還敲出全隊最多的三支全壘打(在Oakland還被沒收一支)。如果真的要檢討的話,投手方面應該是比較有問題的。

  牛棚在全隊140局投球局數佔了53.1局,超過38%以上的局數,除了Jonathan Papelbon、岡島秀樹、Manny Delcarmen外,其餘包括已被DFA的Snyder、Corey等人的成績都很難看。這表示去年的優質牛棚退化了嗎?我覺得問題倒不是牛棚,而是沒有辦法吃大量局數的先發輪值。

  去年先發Josh Beckett、Curt Schilling、松坂大輔、Tim Wakefield、Jon Lester、Julian Tavarez、Clay Buchholz加起來就吃了差不多70%的總局數,而今年先發到目前為止平均投不到六局,更沒有任何人單場投滿七局。先發吃局數能力不佳,在這種連續緊密的賽程裡面更容易讓牛棚工作量過大,Julian Tavarez昨天明顯看的出來氣力不足,投球姿勢走調,他和Aardsma都被迫密集出賽,常常又要吃超過一局的局數,這種工作量要他們要有好的表現是不可能的,更別說他們還被逼著吃high leverage innings。Papelbon、Okajima、Delcarmen去年就吃了牛棚內差不多40%的局數,所以當先發把領先投到六七局,把球交給牛棚基本上比賽就是結束了,可是今年先發就算是領先情況下場,因為局數問題也不能直接把球交給setup的Okajima和Delcarmen手上。

  先發輪值到現在局數一直吃不長很大原因也是投球數過高,紅襪投手目前78次四壞球保送,全大聯盟最多,以這種速度下去,整季將會有739次四壞,破2000年Brewers的728次大聯盟記錄。松坂大輔和Jon Lester的15次保送並列聯盟第二,僅次Indians的Carmona 17次。

  連續二十天的賽程到目前為止才打了一半不到,如果先發不能吃多一點的局數,就必須繼續忍受後段救援提油來救火的情況。先發一定要減少保送、延長投球局數,我們四月後半段才能順利渡過,希望一切就從今晚的Josh Beckett開始。

廣告


  大家在右邊列可以看到多了一個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廣告區塊,本來一直在想要不要在部落格放廣告,因為我部落格流量也不大,不過想想這部落格也是我花時間寫的,雖然都是些很普通的內容,不過我也有花了些時間找一些新聞和資料,放點廣告應該無可厚非。

  昨天我在我朋友部落格看到博客來的廣告還不錯,可以自己選要貼選的內容,而且還是和書有關,我就去申請了一個也馬上就過了審核。博客來的廣告是抽佣金的算的,如果大家以後有要從博客來買書籍、雜誌、影音、美妝、親子、衣飾...等產品請從我這裡的博客來連結連出去,謝謝!另外我會找一些博客來有賣,然後我覺得可以讀得紅襪或是棒球類的書籍來推薦,像現在這本Red Sox Rule是WEEI主持人Michael Holley寫的,他之前也幫Boston Globe寫過專欄,我上課開車時也會聽他的節目。另外Tony Massarotti最近出的Dynasty: The Inside Story of How the Red Sox Became a Baseball Powerhouse我也正在看,不過博客來還沒這本書的封面,所以就暫不放上去。

  我也在博客來買過幾次東西,雖然他不像美國的Amazon一樣什麼都有賣,不過也算是蠻健全方便的,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農村短訊


 隨著MLB開季兩個禮拜,小聯盟戰況也是如火如荼展開了,來檢視一下紅襪各層級的新秀有哪些開季表現不錯。

Class A (intermediate) Greenville Drive

1. Daniel Bard  RHP   Stats:  4G  7IP 4H 0R 0ER 1BB 10K
  
    如果要說到目前為止表現最令人訝異的新秀,一定非Daniel Bard莫屬。2006的第一輪選秀,去年Bard第一個職業球季卻令大家失望,很好的球速和變化球卻沒有任何的控制能力,75局的投球中,保送78人次、只有47次三振、ERA 7.08。在冬季聯盟中,Bard轉換成後援投手,投出不錯的16.2IP ERA 1.08,不過三振和保送次數各是15次,並不及格。2008球季,Bard就繼續往後援投手努力,目前的表現只能用"威"來形容,和去年彷彿完全換了個人,控球沒問題,三振多,而且安打少,到目前為止尚未失分。在新球季裡Bard微調了他的投球姿勢,出手點稍微在往上,讓原本較為"平"的快速球多了些尾勁,原本沒有控制力的曲球也大幅的提升,滾飛比也從去年的1.08進步到現在的3.33。希望Daniel Bard的成功可以繼續,從去年的Wild Thing變回原來那個Promising Prospect。 

2. 林哲瑄  OF  Stats: 9G  .286/.359/.457  1HR 3Doubles 2BB 6K 1SB 1CS

    在八搶三中有亮眼表現的林哲瑄今年從中A開始球季,當Drive隊的開路先鋒,目前成績不錯,且連八場有安打。除了那3.8秒的腳程外,林哲瑄也顯露出不錯的長打能力,而守備更是他強項。紅襪對他有很高的期待,希望林哲瑄可以繼續保持他穩定的表現。

Class A (Advance) Lancaster JetHawks

1. Reid Engel  OF  Stats: 9G .417/.429/.604 2HR 3Doubles 1BB 9K 

   目前紅襪小聯盟最熱的打者,Reid Engels前八場都有安打,而且已經有三次猛打賞的表現。Engels之前比較讓人有疑慮的地方是長打能力,不過到目前為止表現還不錯。身為左打的Engels去年面對左投打擊率.300,而面對右投打擊率只有.217。也許是因為打擊近況不錯所以出棒較積極,現在9:1的K/BB是比較負面的,其他打擊數據沒什麼問題,而他去年K/BB 78:38並不算太差。

2. Jon Still C/1B  Stats: 9G .333/.458/.769 5HR 2Doubles 9BB 10K

    以捕手身分升上來的Jon Still開季打擊狀況也是火熱,目前九場就打出五隻全壘打,而且四支是在客場打出來的,目前只打過兩場主場比賽,所以成績並不是靠著Lancaster極端打擊球場效應幫忙。在防守方面Still並不是太出色,不過因為打擊出色,也許有機會以1B/DH的身分繼續往上升。

Class AA Portland Sea Dogs

1. Justin Masterson  RHP  Stats: 2G 2GS 9IP 5H 0R 0ER 0BB 10K

    目前小聯盟中排名最高的選手Justin Masterson開季並沒有讓人失望,持續表現他的身價,到目前為止表現幾乎是完美,兩次先發都沒有失分,十次的三振配上一向變態的16滾飛比。如果繼續維持好表現,Masterson應該還是會繼續屠殺2A,五、六月升到3A,然後明星賽過後就有機會上大聯盟來貢獻,I'm very very excited about Justin Masterson。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小聯盟初體驗


到Connecticut幾年了,紅襪比賽看了幾場,可是就在家附近的小聯盟倒是還沒體驗過,這次紅襪2A的Portland Sea Dogs來和Connecticut Defenders比賽,剛好沒事就跑去看球了!

下面附幾張照片,因為我單眼相機電池接頭壞了,所以用我的pocket camera拍,不精彩請見諒。


Connecticut Defenders主場是Dodd Stadium,是San Francisco Giants的2A球隊。

進場時有點晚,比賽快開始了


這是紅襪先發投手Dustin Richardson,今天狀態很好,開局連5K,前四局沒被打安打,最後5IP 10K 2BB 1ER下場,他以前也參加過ESPN實鏡節目The Knight School,也是個不錯的籃球選手。

這應該是Aaron Bates (我沒看背號)

小聯盟也是有一些串場活動,這是Defenders的Cutter


票價十塊,就坐紅襪休息區後第一排,而且今天熱狗一根一塊。

三壘教練,前兩局工作很多,因為對方一直失誤送我們壘包

Bubba Bell Batting

Another View

球員休息區


位於左外野的客隊牛棚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Tough Loss for Buchholz

5IP 6H 4R 3ER 2BB 7K Pitches-Strikes 89-57,這是Clay Buchholz 2008第一場先發的數據,看起來好像普普通通,但其實比賽內容比帳面上數據漂亮很多。越看真的越喜歡Buchholz,他那種敢在任何球數落後的情況丟他的Curveball或Changeup的能力很令我想起Pedro,讓打者很就算在球數領先之下也不能抓Fastball打,他的變化球都是plus-plus等級,可以讓打者一直揮棒落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Fastball質就比較普通,球速大概90M~94M,movement不大,而且控球沒有他的變化球好,他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增加他Fastball的控球。

Buchholz從春訓開始壓力就很大,本來Schilling受傷前,要和Lester增取第五號先發,現在Colon一直有要復活的跡象,而Buchholz自己春訓也投的不怎麼樣(ERA > 10),現在每一場先發或許都是球團要不要放他回3A的檢驗。他是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而球團也希望讓他在小聯盟待一段時間,好控制他今年的投球局數,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可以直接在MLB表現,I really think he is a special kid。競爭永遠都是好的,也許Bartolo Colon可以給他點壓力,讓他表現的更好。他下兩場表定先發都是對Yankees,可以好好看看他會有怎麼樣的表現!

Josh Beckett今天就要回來對Roy Halladay,為了挪出他的位子,昨天Kyle Snyder被DFA,雖然很多人認為他不是牛棚裡最差的,但其實他在現在的牛棚裡沒什麼定位,敗處和長中繼已經有Julian Tavarez,Snyder大部分時間都是投沒有意義的局數,換誰來投差距其實不大,而且他成績沒有表現上那麼好,他去年BABIP 0.247、PERA 4.39,代表他去年成績運氣幫了他不少。Mike Timlin下禮拜也會歸隊,到時候要走的應該就是Aardsma。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部落格新增


  在右邊選項列新增Red Sox Minor League Watch,包含接近大聯盟、未來性高或是我自己有興趣的小聯盟球員檔案連結,點他們的名自就可以看到他們小聯盟成績還有最近的逐場表現,有些還在延長春訓的球員(e.g Ryan Kalish),就等他們正式分發或短A開季再新增上去。

  另外還加了一個我的攝影網站連結,對攝影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Coco is Starting (and Hitting)


  當春訓開始的時候,紅襪迷都理所當然的認為中外野手的工作是Jacoby Ellsbury的。自從ALCS第六場開始,我也認為Coco在中外野的時代要結束了。誰知道呢?打完開幕系列賽,Coco好像還是我們的先發中外野手。

  在日本的兩場比賽,Jacoby先發了第一場,Coco先發了第二場,我以為只是因為這是特殊賽程,Francona想要讓球員多休息,尤其是CF有兩位先發等級的選手。回到美國後,對A's的第三場比賽,因為J.D Drew傷勢還沒痊癒,讓Coco守CF,而Jacoby頂替RF。而今天系列賽的第四場,Drew回來守RF,可是守中外野的還是那個Coco Crisp。

  不是說Coco不是個好球員,他的防守的確是聯盟數一數二的,可是大家目前的認知應該都是Jacoby Ellsbury是個比Coco Crisp好的球員,而且Ellsbury的時代已經到了,Coco也說過他只想先發,不會甘於坐板凳,現在才28歲的Coco,2009球季後合約就要到期,到時候他也還未滿30歲,還可以拼一張大合約,以他的防守能力和現在物價指數,狠狠削一筆的機會還蠻高的。我假設Theo和Francona的想法和我們一樣,那Coco只有被交易才能滿足現狀。Theo的風格除非對方開出他想要的價格,不然他不會急迫交易,而其他對的GM對Coco的評價並不一定有我們自己看得高,想要在交易拿回想要的球員,只能讓Coco有機會持續表現,希望他打出以前在Indians的身價。

  在這之中,還有一個有趣的事件,就是Bobby Kielty竟然接受指派,到了3A的Pawtucket Red Sox報到,而沒有行使他跳脫合約的權力。Kielty是目前紅襪比較適合的四號外野守,他三個外野位子都守的不錯,而且他生涯面對左投有0.881的OPS!可以頂替都是左打的J.D Drew或Ellsbury。以Kielty的身手應該是有球隊提供他球隊的四號外野手位子,不過他還是選擇留下來去小聯盟報到,除了他真的愛紅襪的原因之外,也有可能Theo告訴他目前Coco的情況和情勢,讓Kielty選擇留下,一旦Coco被交易,Kielty馬上會叫上來當四號外野手。Bobby Kielty五月後還可以選擇跳脫合約,而Theo應該也希望在那個日期前交易掉Coco,讓Jacoby可以真除。在接下來幾個系列賽中,一定還可以看到Coco先發和拿到很多的PA,只希望他可以維持開季不錯的手感,多表現一點。